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冀州区免费婚检、婚登、优检“一站式”服务全面启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明月
2020-05-25 09:16:14
分享:

  “在妇幼保健院内,我们不仅可以现场办理婚姻登记,还能享受到免费的婚前医学检查‘一站式’服务真是太方便啦。”5月20日,冀州区一对青年男女在办理结婚登记时,便捷、热情、优质的服务令他们连连点赞。这是冀州区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推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孕前优生检查“一站式”服务的一个剪影。

  今年,冀州区成立了区妇幼保健院婚姻登记分中心,并于5月20日全面启动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孕前优生检查“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让目标人群“跑一次道,进一次门,抽一次血,办三件事”。该分中心成立以来,区妇幼保健院通过规范诊室和婚姻登记处布局、科学设置科室,提升硬件设施水平;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办公系统、人员调配等进一步节约资源、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面对面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孕前优生检查“一站式”服务、服务流程、服务项目及优生科普等知识,使广大群众自觉自愿的接受婚前医学检查,从而有效提高参检率,及早对高危人群采取果断干预措施,筑牢预防出生缺陷的第一道防线,有效提高全区出生人口素质。

  当日,共为1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全部进行了婚前检查和孕前检查。

关键词:冀州区,免费婚检,婚登,“一站式”服务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