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夫妻档”坚守高考备考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成刚
2020-05-21 16:22:3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李成刚)4月23日,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高三年级的学子们终于顺利返校,复学后,学校师生实行全封闭管理。为了积极配合学校隔离工作,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家,与他们的家人和孩子暂时分离,全天候陪伴自己的学生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高三年级的的田建岭和王瑞这对“夫妻档”教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田建岭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衡水市第十三中学 供图

  田建岭和王瑞夫妻两人都已从教8年,田建岭是高三年级B部的副主任,还担任一个班的班主任,妻子王瑞担任一个班的英语课,此次复学返校,两个人心里确实放不下年仅5岁的女儿,但他们深知面对面教学效果更好一些,班主任工作千头万绪,除了教学任务,班里几十个孩子的一切校内生活都要照顾到,更何况现在到了高考冲刺阶段。思虑再三,两人毅然决定把孩子托付给老家的父母,二人都返校复课。

  5点起床,洗漱完毕后到教室指导学生早读、为学生测量体温,6:00召开班主任会,6:20引导孩子们以安全距离列队去餐厅吃饭……田建岭和王瑞两个人校园封闭生活的一天在匆匆忙忙中开始。

王瑞老师在课堂上讲解习题。衡水市第十三中学 供图

  5月1日,是王瑞老师的生日,学校安排教工食堂为她准备了面条和鸡蛋,王瑞说:“这份煮面条里满满的都是学校对在校教师们的关爱、关切。”高三学生返校后,学生管理工作责任大、担子重,为保障学子们在校生活健康、安全,学习有序、有效,田建岭和王瑞两个人每天都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一整天都在教学楼、餐厅、学生公寓之间来回穿梭,和学生们同吃同住同学习,随时查看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等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宿舍时,已经是22:45以后。王瑞说:“今年俩人有一个共同的班,能更好的沟通学生出现的问题。一起在学校陪学生奋斗最后的日子。”

  一整日的忙碌令他们无暇顾及孩子,只有利用晚自习后,挤出一点点时间和自己的女儿视频通话,每次通话,女儿都紧抓手机屏幕问:“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呀?”田建岭动情地说:“等高考结束,我要带孩子和父母出去转一圈,多一些时间陪陪他们……”

  凡事要做,就做最好!这是田建岭经常对学生说的话,面对今年的高考,田建岭说:“这是我连续第5年带高三毕业班了,打心眼里喜欢老师这个职业。希望高三学子们能够认真备考,无愧于自己的青春付出。”

关键词: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夫妻,教师,高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