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0-05-21 09:14:4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5月20日,2020衡水高新区新经济产业推介大会暨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衡水高新区举行,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波出席活动并宣布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合众连衡·智享未来”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以及商务厅一系列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方针政策,并积极推动《衡水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落实,促进衡水产业转型升级,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扩大衡水上下游产业链发展。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吴波致辞。记者 常虹 摄

  吴波在现场的致辞中表示,当前,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快速融合,数字化正在催生传统产业新变革。京东智联云“互联网+新经济产业发展”合作项目是京东集团在河北省布局的首个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的引进落地将有力推动衡水市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衡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此次与京东智联云实现战略合作,标志着衡水市向打造具有国际水准、政产学研用联动融合的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及京东云(衡水)创新中心揭牌。记者 常虹 摄

  电商企业入驻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常虹 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京东云(衡水)创新中心的揭牌仪式;同时,还举行了8家电商企业入驻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的签约仪式。

  据了解,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是衡水高新区重点打造的数字新经济示范项目,将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数字新经济“云数据”平台,形成“云产业”集群,提供智慧“云服务”,打造“城市云脑”。同时,该项目将和正在建设的雄安(衡水)超算中心资源共享,建设数字经济高端发展、数据技术高度集成、智能服务高效便民的示范园区。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正式开园,将带动高新区企业走向多元化、创新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引领高新区大数据新兴产业朝着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动能方向蓬勃发展。

关键词: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启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