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武强县街关镇全力推进“五清三建一改” 营造乡村“小清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徐丽丽
2020-04-14 17:57:07
分享:

武强县街关镇崔留贯村新建的小菜园。徐丽丽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徐丽丽)“这是新建的小游园,我们引进种植了苗木,地膜下撒了花籽,有的花籽已经发芽了;这是新建的小菜园,种的茴香、豆角等也都发芽了;这是施工中的坑塘,计划在里面养鱼,村南的那一处,计划养鸭子……”在武强县街关镇崔留贯村,村支部书记李建民高兴地介绍着村里近期的规划。

  连日来,街关镇结合实际、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力推进“五清三建一改”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做好“五清三建一改”工作,街关镇在全镇范围内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全民宣传发动工作,提高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全民参与,通过深入宣传发动、解读政策、耐心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让村民明白“为什么要清”,让村民支招“建什么、改什么”。同时,该镇结合各村实际,制定“一村一策”方案,边“清拆”边建设,通过将拆后的场地平整、硬化、建设村内休闲场所及村巷道路等方式完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致力打造“环境秀美”“生活甜美”“乡村和美”的幸福村庄。

街关镇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徐丽丽 供图

  据悉,该镇采取分批试点、滚动推动的方式,计划2020年完成全部村庄的“五清三建一改”工作。目前,该镇崔留贯村等20个第一批试点村的清理工作已全部启动,累计清理村庄垃圾126吨,清理乱堆乱放247处,清理池塘沟渠18500平方米,拆除废弃建筑28处5700平方米,新建花园、菜园9处8600平米。

关键词:武强县,街关镇,“五清三建一改”,村庄清洁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