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衡水中学疫情防控复学演练 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0-04-06 09:15:1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返校报到、宿舍入住、学生发热就医处置……近日,河北衡水中学为有效应对开学后师生大量返校所产生的疫情风险,为师生筑好”健康防线”,也为学生开学后的入校过程做一次标准的示范,进行了复学演练。

河北衡水中学门前所设隔离带。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学校大门前专人进行消毒。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据悉,本次复学演练以高三为主,其他年级到位观摩,由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担任复学演练领导小组组长,带领小组成员进行演练,分为返校报到、宿舍入住、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和学生发热就医处置五个场景。

演练现场学生保持安全距离依次进校。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学生入校前体温检测。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演练现场,学校大门口设有“前方体温检测,正确佩戴口罩”展牌,学校要求开学当天一律不准家长进入校园,学生进入学校会通过层层“安检门”,入口处都安排有老师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学生体温检测低于37℃方可进校,体温在37℃及以上的,须引导至大门口外临时隔离点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温度,低于37.3℃的方可进校,并由班主任做好关注;体温在37.3℃及以上的不允许其返校,并由120急救车带学生到衡水市第二人民院发热门诊做诊疗。

  宿舍入住和教室上课环节,该校都在保证安全有序的前提下有条不紊的进行,保证学生间的安全距离,控制课堂人数……

  据悉,复学后,该校每天会对师生进行晨检、午检,如发现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的学生,会将相关学生送到校内预检分诊处,诊断后不发热的“学生”到校内医务室正常就医,发热的“学生”到校内隔离室留观,并由校医立即拨打120,将其转诊至衡水市第二人民院发热门诊,根据检测结果做好相关处置。

  食堂就餐环节上,该校采用分批就餐,每名学生一个餐位,同向就坐,座位贴号,扮演学生的每位老师口袋里装一个塑料袋(就餐期间把口罩放入,就餐后装口袋带走)。

  据了解,该校为做好错时错峰返校,做好人员分流,保证学生返校时有一个干净、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复学前三天,学校会做好消毒和卫生整顿工作;提前收齐学生本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码;提前统计学生及家长返校途中乘坐的交通工具,并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记清楚所乘车次。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疫情防控,复学演练,健康安全,防线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