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深州市

张小勇代表市政府签订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

来源: 深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4-02 10:49:40
分享:

  3月31日,我市召开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对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市长张小勇代表市政府与乡镇、部门代表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文健,副市长陈子军、高卫华分别就防汛抗旱、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高古庄镇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王文强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天气变暖、春季风大物燥,疫情过后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各类不确定风险隐患增加,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全市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统筹兼顾之谋、科学精准之策、担当实干之风,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二要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排查隐患,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春季火灾防控、森林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活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立足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全面开展风险排查治理。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消防安全工作、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以及防汛抗旱工作。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完善预案预警机制、应急救援机制、队伍建设机制、装备支撑机制等,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领导责任落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追责落实到位,厘清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工作举措,坚决落实到位,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更强更硬的举措,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提供坚强保障。

  市长张小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做好这项工作精髓是提高认识,核心是细化任务,关键是落实责任。特别是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任务目标要求,克服心浮气躁的心理状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一项不少、一项不漏、一项毫不放松地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关键词:张小勇,签订,责任书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