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基层建设年

故城联社“三个到位”助力打好驻村帮扶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莉 秦泽华
2020-04-01 10:05:42
分享:

近日,故城联社召开驻村帮扶工作现场办公会。秦泽华 供图

  长城网讯(李莉 秦泽华)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故城联社精心部署,强化落实,勇担社会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打好驻村帮扶战“疫”。截至目前,定点帮扶村的14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高度重视,组织到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该联社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驻村工作队员为成员的驻村扶贫工作调研组,为驻村帮扶工作调研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加强摸底调研,组织驻村工作队对定点帮扶村的14户贫困户开展全面摸底,重点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受疫情影响或其他原因返贫致贫的情况,便于精准扶贫脱贫。

  强化管理,帮扶到位。该联社通过电话查岗和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对驻村干部的日常考勤、请销假和去向公示等情况进行督查,在检验驻村帮扶干部日常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严肃驻村帮扶工作纪律,确保驻村干部在岗值守、履职尽责。强化驻村帮扶政策指导,组织驻村扶贫干部再次学习《贫困户帮扶责任管理办法》,并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同时,帮扶责任人每月定期集中走访,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联系,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强化驻村帮扶纾困解难,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组织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掌握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的实际困难,逐户逐人逐个解决,并划拨3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用于定点帮扶村扶贫脱贫工作开展。

  用心用情,关怀到位。全面了解驻村干部的驻村工作、身体和生活情况,定期开展驻村慰问,送去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有效解除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提高驻村干部的工作干劲,进一步夯实了驻村帮扶工作基础,深化了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增强了驻村帮扶责任意识,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人力保障。

关键词:故城,信用联社,驻村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