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模拟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成刚
2020-03-31 17:59:3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李成刚)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有效促进校园防控与救治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3月30日,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实战模拟演练。

  下午3点,模拟演练正式开始,主要有师生入校演练、开学时学生进出宿舍演练,学生上课出现发热应急处置演练,师生打饭、用餐演练,学生回宿舍就寝过程演练,学生入班进行晨午检演练等六大模拟情景。

演练学生入校环节。衡水市第十三中学 供图

  入校演练环节,学校利用大型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设立学生排队通道最少10米的长度,每名学生之间的间隔不少于1米,禁止交流,并安排专门人员用酒精对学生的行李进行消毒处理。开学时学生进出宿舍演练中,安排宿管和教师进行值班,负责指挥学生按照指定路线进出宿舍,维持秩序。

学校演练教室上课环节。衡水市第十三中学 供图

  学生上课出现发热应急处置演练环节,演练了应急小组做好学生发热情况处理过程及学生的心理安抚,科任老师做好其余学生工作过程以及对所在班级及路径进行消毒作业。学生打饭、用餐演练环节,师生按照就餐时刻表进行错时下课吃饭,大家按照顺序依次离开教室,排队时按照提前贴好的标识线进行站队。食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严格按照工作标准进行操作。学生回宿舍就寝过程演练中,对如何在水房进行站位洗漱、宿舍如何安排休息以及出现发烧情况如何处理进行了细致规范演练。学生入班进行晨午检演练环节,班主任老师对学生依次测量体温,按照规定填写《午晨检表》。整个演练组织精细化、操作规范化、安排科学化,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了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运行。

关键词:衡水市第十三中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