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1分钟紧急救援!冀州一女童被电动车卡脚成功获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郭宪光 李延峰
2020-03-30 14:59: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郭宪光 李延峰)3月28日18时38分,衡水市冀州区滏阳西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当地安居幼儿园门口一名六七岁女童被电动车卡住左脚,家属及女童情绪都较激动。冀州区滏阳西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被困女童成功获救。实习记者 卢婉凤 制图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女童左脚踝卡在电动车前轮与前支撑缝隙内,疼得哇哇大哭。由于脚踝被卡位置空间狭小,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指挥员决定由两名指战员固定前轮,然后实施破拆。破拆过程中,被困女童奶奶在一旁情绪激动,为避免救援出现意外,其中一名指战员在旁协助安抚家属及被困女童情绪。

  经过约1分钟的紧急救援,女童被救出,但脚部受伤,考虑到当时是下班晚高峰,车辆堵塞严重,120救护车无法在短时间内到达,指挥员下令由消防车将受伤女童送往医院。目前,女童被冀州市医院收治,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冀州,女童,电动车卡脚,1分钟紧急救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