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客厅变“考场”,家长当“考官” 河北衡水景县中学为学生搭建“空中考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任家英 郑连池
2020-03-15 18:5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任家英 郑连池)考场在家中,家长当监考,考生“云交卷”……3月14日,为了检测近一个月来“空中课堂”学习情况,河北衡水景县中学高一、高二年级教师、家长、学生共同搭建起“空中考场”。

  “此次考试情况特殊,我们在网络监考的同时,也需要家长朋友们现场监督,提醒孩子们按时考试、交卷、遵守考试纪律……”“要将摄像头调整到适于老师监考的角度!”“同学们请注意!考试需要仪式感。”“这次考试是对自己前段时间学习效果的检验,是对自己个人品格的考验。即使没有老师或者家长在场,也请同学们诚信应考,认真对待!”由于线上测试比平时的线下测试更为复杂、繁琐,该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提前部署,年级主任、班主任提前将考试规则和注意事项发布到各自班级群内,让学生及家长熟知流程。

王朋主任示范视频要求。任家英 供图
“空中考场”学生们按照考试时间,沉稳作答。 实习记者 卢婉凤 制图

  变化的是考试的空间,不变的是学生对考试的认真对待。记者从学校提供的截图和照片中看到,线上考试全程井然有序,学生们按照考试时间,沉稳作答;家长们以身作则,严格监考;班主任们线上调度,做好服务,尽力营造一个比较真实的模拟场景,给学生适当的压力和考试氛围。

  家长“监考员”看到如此认真的学生,感到无比欣慰,纷纷发朋友圈为他们加油鼓劲儿!考试结束后,班主任立即协调任课教师配合家长批改试卷,并就学生疑惑进行线上解答。

关键词:河北衡水景县中学,“空中考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