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留智庙镇: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兰英 卢增晖 杜岩
2020-02-19 19:14:0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杨兰英 卢增晖 杜岩)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扬“党员身份亮出来,平日工作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面前豁出来”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景县留智庙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进入战斗角色。

  重温入党誓词,凝聚党员力量。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留智庙镇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在鲜艳的党旗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誓词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和加大了党员干部对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

  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支部亮出牌子,突击队打出旗帜,广大党员干部佩戴党徽、防控人员戴起红袖章,亮身份、做表率。疫情面前,党员不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防控知识讲解、过往车辆人员登记、消毒、体温检测、外来车辆人员劝返、重点人群隔离等各项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让基层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工作劲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汇聚八方力量,同向发力赢战“疫”。关键时刻,疫情防控牵动人心,更激发出了全镇人民的爱心。各企业党支部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园区爱心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纷纷捐款捐物、献出爱心,以实际行动协助筹措紧缺物资,为辖区村民安全提供保障,共同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宋道口村民姜会忠将自家的100斤馒头和100斤白菜送到镇政府食堂,他说:基层干部不辞辛苦,老人孩子没法照顾,还要亲临疫情一线去战斗。作为群众,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支持那些奋斗在前线的勇士们,尽己所能奉献爱心,用行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加油。

  深入细化排查,助力疫情防控。为守护一方百姓平安,该镇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地坚守工作岗位。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避免冀、鲁两地交叉感染,确保居民安全,在前期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对各个住宅小区再进一步细化,全体党员干部到广厦水晶城、罗马花园、金垦叶园、翠景家园等小区,敲门入户逐人进行排查,看是否还有遗漏,同时发放《致全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

  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始终在村落间“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他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关键词:留智庙镇,党旗,高高飘扬,抗“疫”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