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衡水市故城县61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全面“上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齐红雨 王希录
2020-02-15 17:03:5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齐红雨 王希录)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科学处理废弃口罩,防止二次污染,日前,衡水市故城县住建局在城区及13个乡镇538个村共设置61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衡水市故城县61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全面“上岗”。王希录 供图

  据了解,故城县“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在运输过程中,实施“统一收集、统一转运、统一处理、日消毒”人专车封闭运输,严格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从源头上避免二次传染风险。在日常环卫保洁作业中,该县做好公厕、环卫驿站(包括工具房、仓库)、公交站亭、公园等有关设施的消毒工作,垃圾运输车必须密闭运输并随车配备消毒液,作业后全面冲洗消毒,做好消杀工作;加强对全区公共区域15000个一体化桶,227个果皮箱,610个废弃口罩投放桶定时有效消杀,一天不少于两次;并为一线工人配发消毒液、口罩等用品。

工作人员对垃圾运输车作业后进行全面冲洗消毒。王希录 供图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故城县还投入专用垃圾桶600余个、垃圾袋5000余个、84消毒液1100余斤,保洁员工口罩5000余个,手套2000余副。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根据口罩型号及使用说明及时更换,规范投放废弃口罩;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监测体温,建立日报告制度,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关键词:衡水,故城,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610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