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好声音】安平县文艺工作者用主题文艺作品凝聚抗疫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佳
2020-02-04 11:05: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通讯员张佳)“使命在身道义在肩,心系武汉全民动员,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白衣天使一马当先,大医精诚不畏生死……”日前,这首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歌曲《使命召唤》在网络上传唱。歌曲由衡水市安平县文广旅局李敬稳创作、安平县文化馆文艺工作者共同演唱。

歌曲《使命召唤》曲谱。张佳 供图

  几天来,安平县委宣传部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发动全县文艺工作者创作出一批“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宣传卫生防护知识,歌颂一线工作人员,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其中有歌颂“白衣战士”的歌曲《使命召唤》、现代诗歌《人民的力量》、《感动中国》,宣传卫生防护知识的古体诗《疫情防控》《七律灭瘟神》,歌颂疫情排查一线工作者的散文诗《战必胜的歌》、《因为有你们》、《逆行者》、快板《安平人奋战》等一系列原创文艺精品,这些具有鲜明特色的文艺作品在各网络平台推出后深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网友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点赞。

  “县文联组织作协、诗词学会、朗诵协会在1月28日、29日两天时间里,创作出了68首感人至深的文艺作品,形式包括曲艺、书画、诗歌、楹联等,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和全县人民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安平县文联主席王彦博说。

  据悉,接下来,安平县将会有更多的文艺工作者投入到文艺创作当中去,用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擂鼓助威,提振信心,坚定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关键词:安平,文艺工作者,文艺作品,抗疫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