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停课不停教 学防“两不误” 河北景县中学开启“空中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宋帅
2020-02-04 11:05: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宋帅)疫情当前,为保障学校教学计划顺利进行,消除家长对孩子学习的担忧,河北景县中学开通了“空中课堂”。该校教师通过录制微课、在线直播、群视频、一对一视频等方式为学生答疑解难,确保防控、学习“两不误”。

教师在家利用QQ直播教学。宋帅 供图
教师录制微课。宋帅 供图

  据了解,“空中课堂”面向全体高三学生,利用网络辅导学生寒假作业,帮助他们将所学知识进行梳理巩固,引导学生优质高效学习,学生可在线参与班级互动,接受远程辅导,与老师实时交流。此外,学生也可根据上传的教学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并完成同步作业及练习。

学生在家通过直播上课。宋帅 供图

  该校线上直播教学的新模式,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认可,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种方式十分亲切有趣,虽然不在学校,却依然能在家听到老师的课程,感觉真好!

关键词:河北景县中学,“空中课堂”,停课不停教,学防“两不误”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