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召开衡水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9-12-31 09:36:52
分享:

  12月30日上午,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传达学习全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听取衡水市贯彻落实情况;研究拟提交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衡水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衡水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研究该市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听取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制订政策措施,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高压线,也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按照省委安全生产巡查要求,聚焦“四个一批”目标,扎实开展综合整治、危险化学品行业整治以及烟花爆竹、燃气等重点领域隐患集中整治,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确保该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做到总结成绩亮点突出、鼓舞人心,确定任务目标积极稳妥、符合实际,设计载体抓手重点突出、举措务实,努力形成一个符合中央要求、贴近河北实际,凝聚共识、鼓舞干劲的报告。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群众之盼、政府之责,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事入手,进一步完善民生实事备选项目。要以当年完成、投入使用、群众满意作为标准,全力推进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启动、顺利实施、按时完成。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目标的验收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对标目标任务,加快重点任务落实,有序推进地方立法,高标准做好省政府依法行政考核准备工作,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衡水市,第63次,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