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举办红色题材书画展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金莉莉 王雪晴
2019-12-31 09:52:42
分享: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缅怀伟人丰功伟绩,日前,由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推出的红色题材书画专题展开展。

  此次展览共汇聚李桦、冯一鸣、苏望秦、亢珑、张有清、宋慧莹等名家描绘毛泽东伟大形象的艺术作品60余件。其中,中国版画巨匠李桦手绘的48幅毛泽东专题版画原稿,可谓此次展览的最大亮点,系李桦于1969年4月为庆祝建党48周年精心创作的史诗级巨制。作品不仅通过画笔精准地描绘了毛泽东从少年到老年不同时期的光辉形象,凸显了毛泽东不同时期的气质特征,还以潇洒自如、豪放跌宕的“毛体”书法诠释了其深刻内涵。此套画稿中有多幅经刻板刊印,多次发表于全国各地的宣传刊物上,留下了宝贵而又丰富的精神财富与红色记忆。同时,亢珑创作的《战友》、苏望秦创作的《转战陕北》等,展现了毛泽东领导全国军民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形象,让观者无不动容。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4日,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市民及书画爱好者可前往参观。

关键词: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红色题材,书画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