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32人被授予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9-12-29 09:06:29
分享:

  感受榜样力量,汲取前进动力。在不久前举办的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暨道德故事汇活动中,衡水市刘洪永等12人被授予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赵明霞等20人获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提名奖。颁奖仪式结束后,他们的凡人善举迅速在衡水大地广为传颂,并成为激励无数衡水人民向德向善的榜样和力量。

  在表彰大会上,许多参加者在观看了他们一个个感人事迹的视频后,深受感动,尤其是当看到年仅39岁的环保人耿伟因为劳累过度病逝的事迹时,许多人忍不住留下了眼泪,现场掌声经久不息。“今天我们衡水的空气质量在一天天改善,蓝天数越来越多,这离不开环保人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付出,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衡水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员工激动地说。

  据悉,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集中展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宣传推选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推选程序,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决定,授予刘洪永等12名同志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赵明霞等20名同志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新风尚。这些受到表彰的个人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模范言行影响身边人、凝聚正能量,激励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下一步,该市将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营造崇尚关爱模范的浓厚氛围,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齐心协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

  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名单

  敬业奉献类

  刘洪永 市公安交警支队辅警长

  耿伟 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

  孙良忠 枣强县农业农村局技术站长

  刘俊国 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诚实守信类

  陈素霞 安平县出租公司司机见义勇为类

  息树发 “美团外卖”阜城分公司原职工

  孝老爱亲类

  张瑞欣 武强县原工商行政管理局退休职工

  石立泉 衡板公司职工

  助人为乐类

  王彬彬 阜城县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会员

  孙丽武 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郜振蕊 冀州职工医院护士

  王少辉 衡水市棉麻总公司行管部副经理

  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敬业奉献类

  赵明霞 安平县东黄城镇中心校第一完小教师

  李刚 衡水市人社局高级工程师

  张红彬 衡水市检察院技师

  刘金英 武强县电视台退休干部

  刘占强 饶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孟克清 深州市北街小学教务处主任

  高坤 桃城供电供服中心配网指挥技术专责

  王娜 深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

  诚实守信类

  高爽 衡水志兴斋高咪咪蛋糕屋经理

  见义勇为类

  吕笑龙 衡水银行工会办公室科员

  李振锦 武强县李封庄村副支书

  赵泽民 冀州区村民

  孝老爱亲类

  宋艳红 阜城县卫健局职工

  朱庆台 冀州区南午村镇南齐村村民

  孔秀菊 景县留智庙镇白草洼村村民

  焦宝莲 故城县供销系统退休职工

  刘新梅 枣强县王均学区中心校教师

  助人为乐类

  李淑欣 饶阳县城镇居民

  张华峰 衡水市园林管理局职工

  赵东朝 武邑县审坡镇花园村村民(衡水爱心小分队队员)

关键词: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