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加大科技创新和招商引资力度 强力推进衡水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19-12-18 09:35:19
分享:

  12月17日,衡水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姚会亭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大科技创新和招商引资力度、推进衡水经济高质量发展到衡水高新区进行视察。

  李洪林一行先后深入到衡水科技谷、衡水丰泽工程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衡水新能源新材料钒钛产业化项目、衡水华建板业有限责任公司、衡水皓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衡水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衡水美瑞科干细胞项目、安第斯公司等部分重点企业和委员领办企业,认真听取衡水高新区和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结构、装备水平、技术创新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

  李洪林对高新区科技创新和招商引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加大科技创新和招商引资力度,是推进衡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招商引资工作,相继制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引进了一批战略投资者,建设了一批重点项目,创建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有力推动了衡水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李洪林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把“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摆上同等重要的位置。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支持企业与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探索建立研发、生产、销售一条龙的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主体。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及时了解和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打造政策服务、信息培训、创业创新等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捷优质服务。

  李洪林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政协的人才、智力优势,为科技创新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科技创新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政协委员领办企业要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工作中来,在人才引进、科技研发、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做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经济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