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双创添活力 双服提能力:衡水市行政许可审批创新获全省推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童晓磊 马文瀚
2019-12-10 15:58:5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童晓磊 马文瀚)近日,在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第二批全省政策创新案例中,衡水市推进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改革案例荣列其中,其创新模式获得全省推广。

  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即通过运用标准化原理、方法和技术,进一步梳理事项、优化流程、压减材料、提升效能,实现行政许可审批的事项管理、流程管理、服务管理、受理场所建设和管理、监管五个方面的标准化。

  衡水市推进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改革,是打造京津冀发展环境高地,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审批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最大限度便民利企的一项创新举措。该市大力推进行政许可可预期、可操作、可验证、可考核、可监督工作,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出行政许可审批服务衡水模式,为全省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政务服务模板。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双创双服”活动办坚持提早谋划、迅速行动,围绕“双创添活力、双服提能力、经济增动力”的目标,积极拓展创新成果、放大创业效果、精准服务发展、深度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全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民营经济、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均顺利推进,打造了衡水“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双创,衡水市,行政许可,审批,创新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