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在衡水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12-02 09:24:58
分享:

王景武在衡水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11月30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到衡水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学有优教”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衡水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主持宣讲会。

  衡水学院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王景武来到师生中间,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王景武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入讲解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深厚历史底蕴、多方面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并对中央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王景武运用古今中外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数据进行讲解,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王景武在衡水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记者 张梅胜 摄

  王景武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师生的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推动全市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景武强调,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校风和学风建设,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好气候、创造好生态。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式手段和制度机制,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提高利用新媒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要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广大师生认真聆听宣讲。记者 张梅胜 摄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围绕“学有优教”目标,不断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健全政策保障体系,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大力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计划,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创新育人方式改革,继续扩大公办普通高中办学规模,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和考试招生制度,加快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要大力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优化专业设置,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要坚持开放思维和国际化视野,改革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方位强化保障措施,努力创造衡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

关键词:王景武,衡水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