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省亲情关爱走基层联谊活动在阜城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东霞
2019-11-22 15:23:5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杜东霞)亲情关爱见真情、志愿服务暖人心。11月20日—21日,由河北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的“河北省亲情关爱走基层”衡水行联谊活动在阜城县举行。

  此次“河北省亲情关爱走基层”衡水行联谊活动的主题是:亲情关爱见真情、志愿服务暖人心,面对的群体是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志愿服务者。联谊活动中,两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代表讲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进行经济扶助、精神慰藉、生活关怀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志愿者和各乡镇计生协文艺演出队还为计生特殊家庭义演了舞蹈、武术、戏曲、歌曲、乐器合奏等十余个节目。为计生特殊家庭赠送了印有“关爱见真情 服务暖人心”的电热水壶,并为其中一位计生失独老人送上了生日蛋糕,对身体不便、生活困难、未能到现场参加联谊活动的4户阜城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上门送去了米面油和慰问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关注和呵护计生特殊家庭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让失独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近年来,阜城县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力度,形成了对计生特殊家庭多元扶持、多重民生保障、多方面心理慰藉的关爱体系,建立了重大节日和经常性走访慰问制度,使计生特殊家庭在情感和精神上有了寄托,消除了其精神上的空虚和孤独。

关键词:亲情关爱走基层,联谊,阜城,举行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