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帅
2019-11-22 09:27:10
分享: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引导群众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近日,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以社区活动中心、商超、学校等为重点宣传场所,以老年人、青少年、儿童、特殊疾病人群等保健食品消费量大的人群为重点宣传对象,活动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通过张贴海报、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基本知识和防骗注意事项,提高广大群众对伪劣保健食品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真正让消费者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活动共制作并展出《推销保健食品常见骗局》《如何识别保健食品的真伪》等展板8块,悬挂条幅15条,张贴警示牌20个,发放《打击山寨食品守护人民安全》系列科普宣传画3000多张,发放宣传彩页4000余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

关键词: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