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阜城剪纸”亮相2019中国(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文婧 文潼
2019-11-22 09:27:16
分享:

  长城网记者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张文婧 文潼)11月15日至17日,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举行,“阜城剪纸”作为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应邀参展,惊艳亮相。该交易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区面积达9万平方米,展位总数3866个,吸引了75个国家及地区参展。

阜城剪纸艺人正在为观展者展示手工剪纸。文潼 供图

  展会现场,阜城剪纸艺人展示了精美的剪纸艺术作品和剪纸衍生品,还现场演示了手工剪纸,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观展者驻足围观,让人们近距离了解了剪纸艺术,体验了“非遗”的魅力。

  据了解,“阜城剪纸”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经过不断地传承与创新,阜城成为全国最大的剪纸生产基地,产品享誉国内外市场。通过此次展会,进一步提升了“阜城剪纸”的知名度,推动了衡水区域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的“国际化”发展。

关键词:阜城剪纸,2019中国(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