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召开扶贫脱贫领导小组扩大会暨“两个确保”誓师动员大会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11-15 09:45 故城新闻网

  近日,故城县在县委小会堂召开了故城县扶贫脱贫领导小组(扩大)会暨“两个确保”誓师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在2018年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扭转局面、高质量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2019年乘势而上,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第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攻坚和冲刺阶段,为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做好工作,确保全面完成2019年减贫任务,确保2019年扶贫成效年度考核进入全省“好”的档次。

  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副职及部分支部书记,县直、中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两不愁三保障”政策部门主管副职,142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长,扶贫办全体人员,共计390人参加了会议。

  13个乡镇、“3+1”政策部门及产业、就业、金融、科技、文化“五大扶贫”负责人重点围绕本乡镇、本部门扶贫脱贫责任、政策、工作落实情况,实现“两个确保”工作目标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分别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1至8月份全县扶贫脱贫工作守住了底线,打造了亮点,同时要检视问题,突出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指出问题差距,举一反三查纠思想差距工作短板,务求“两个确保”目标圆满实现。

  会议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扶贫脱贫工作重点:“把握十个关键,完胜十大任务”,即:把握“脱贫质量”关键,完胜2019年减贫任务;把握“增收”关键,完胜“五大扶贫”新发展任务;把握“解决突出问题”关键,完胜“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任务;把握“整改落实”关键,完胜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任务;把握“持续稳定”关键,完胜防贫长效机制建设任务;把握“项目实施”关键,完胜扶贫资金拨付进度任务;把握“基层基础”关键,完胜2019年各项核查排查任务;把握“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关键,完胜“四重督查”工作体系推进任务;把握“目标指标”关键,完胜2019年成效考核任务;把握“自省、自励”关键,完胜工作总结谋划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再提思想、再鼓干劲,聚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做优做实扶贫脱贫工作。

关键词:故城,扶贫脱贫领导小组扩大会,“两个确保”誓师动员大会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胡竞文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