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扶贫开发

民进衡水市委开展“ 全国扶贫日”慰问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高艳争
2019-11-12 11:00:30
分享:

  10月16日,民进衡水市委主委、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梁君奎与民进衡水市委及各支部成员一起,先后来到桃城区邓庄镇大成村、市五院儿童康复中心等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民进衡水市委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强社会扶贫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凝聚全社会力量深入推进社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贫困户脱贫无返贫贡献自己力量,他们联合各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当天下午,天空飘着细雨,深秋凉寒,但丝毫没有阻挡住民进衡水市委一行人送温暖的热情。他们来到贫困户家中,为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每到一户,大家都会与捐助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勇敢面对生活。

  然后,一行人又赶到市五院儿童康复中心,观摩和了解在训儿童的康复训练情况,参观了儿童活动室、个训教室等,与正在做康复训练的儿童互动交流并赠送礼物。他们把书包等文化用品送到患儿手中,把慰问金递到孩子的父母手中,并嘱托其一定要配合医生,好好康复训练。

  活动结束后,慰问组成员共同商讨下一步的扶贫活动开展计划。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宣传和具体落实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为弱势群体送去关怀和温暖。

关键词:衡水市,全国扶贫日,慰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