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故城: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乡村振兴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11-12 10:59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统筹推动全域人居环境整体改善。

  领导高度重视,完善责任落实机制。该县主要领导带头研究具体推进措施,采取一线调研、现场办公、暗察暗访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促尽责、转作风、求实效。他们成立了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九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分别负责专项行动的牵头抓总、顶层设计、资源调配和具体业务指导,及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实施稳步推进。13个乡镇党政一把手负责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具体实施和一线推进。

  坚持问题导向,工作督导促落实。该县制订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工作督查办法》,由县人居办牵头九个专项工作组专项督导,采取两办督查室全面督查、媒体记者暗访等形式,严把工作质量,实现速度与质量同步,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县大督查范围。县人大、县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13个乡镇党委书记组成观摩拉练小组,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观摩拉练,鼓励加压。在整治的攻坚阶段,他们有针对性地指导推进工作,共梳理11项15条具体问题,并明确了具体措施,督促部门、乡、村有的放矢开展工作。为充分调动群众自建美好家园、自愿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内在动力,他们在县电视台连续播报七期评论员文章,在人民群众中引起较大反响。

  聚焦重点工作,突出创新攻坚。厕所改造提升项目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为确保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该县建立了技术指导队伍,由县卫健局负责各乡镇厕所改造项目及农户自行改造的技术指导,印发5万册农村户厕改造技术指导手册。县政府对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共投资16314.5万元。2019年全县改建3.3万座农村卫生厕所,截至目前,已完成31962座。全县共设置村内垃圾堆放点7260个,配备农村保洁员1761人。13个垃圾转运站全部开工建设。全县共创建美丽庭院79127户、精品庭院13644户。

关键词:故城,人居环境,乡村振兴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胡竞文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