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开展人影业务技能竞赛 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文婧 路志红
2019-10-19 08:45:24
分享:

衡水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火箭技能操作竞赛。张文婧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张文婧 路志红)10月18日,衡水市人工影响天气火箭技能操作竞赛在该市气象局举行。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气象局和桃城区农业农村局、滨湖新区农业农村局共计12个作业单位的50余名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由衡水市气象局、衡水市气象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办,衡水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经过激烈角逐,武强县气象局获得团体一等奖,冀州区气象局、枣强县气象局获二等奖,故城县气象局、武邑县气象局、安平县气象局、饶阳县气象局获得三等奖;个人奖获得者为沈未冬一等奖,郭雪莲、李杨国骥获二等奖,闫帅、孟凡星、葛红振获三等奖。

  据了解,人工影响天气在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和重大社会活动保障等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本次竞赛的举办有效提升了全市人影作业人员业务操作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加快推动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了衡水市防灾减灾能力。

关键词:衡水,人影,竞赛,防灾减灾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