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首个省级书法村在冀州区殷家庄挂牌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刘晓菲
2019-10-16 10:01:20
分享:

  14日,衡水市首个省级书法村揭牌仪式在冀州区殷家庄举行,衡水市多位书法家和各界嘉宾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为了让书法文化扎根基层,激发农民文化创作和共享文化成果的热情,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自2017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评选“书法村”。去年,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经过层层筛选,现场考察,将殷家庄评为“河北省书法村”,这是全省25个省级书法村之一,也是衡水市唯一的省级书法村。此次挂牌省级书法村,既是对该村过去书法事业的肯定,也是对该村未来书法事业的促进。

  冀州殷家庄一带,自古书法文化源远流长。唐代有以临摹《兰亭序》闻名的冯承素,清代出过殷连波、殷遐龄等多位书法名家,近代出了有“碑王”之称的胡宗照。近年来,殷家庄书法文化蓬勃发展,出现了国家级书协会员两名及各级书协会员20余名。2012年,该村创办了青庐书社和村书法家协会,村民愈加热衷习练书法。最近,在河北省书法村书法艺术联展中,该村多名村民作品入选展览,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衡水市,省级书法村,冀州区,殷家庄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