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举行“守初心”大讲堂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田静云
2019-10-16 10:01:20
分享:

  10月12日,团市委在衡水学院组织了“守初心”大讲堂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氛围,激励和引领全市青年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于“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建设。衡水市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人员、部分青联委员和衡水学院学生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退伍军人郭新帅进行授课。郭新帅是武强县人,2004年参军入伍,分别在2009年和2019年参加了国庆60周年大阅兵和70周年大阅兵。无论是在军人期间还是退伍之后的艰难创业中他都保持专注不服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初心。

  大讲堂上,郭新帅讲述了当兵期间赴汶川抗震救灾、两次阅兵的艰苦训练,以及退伍之后保持军人作风凭能力在事业上闯出一片天地的一个个小故事,用亲身经历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誓言。他鼓励在场学生和青年创业者要增强大局意识,牢记青春使命,克服困难挫折,勇于奋斗奉献。在场人员被郭新帅的精神所感动,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他互动交流。最后,郭新帅和他背后最大的支持者、同为退伍军人的妻子共同接受团市委负责人的献花。他们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保持军人作风,用行动和坚守诠释军人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

  衡水学院大二学生王寒冰深有感触地说:“阅兵当天我们看到的是每个军人饱满激昂的精神面貌,现在才知道他们背后付出的艰辛远比我们想象的多。今后,我要把中国军人身上的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转化为学习文化知识的动力,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键词:衡水市,“守初心”,大讲堂,活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