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19-10-15 08:50:52
分享:

  讲述发展成就,激发奋斗激情。10月14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衡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衡水园博园开幕。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展览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衡水日报社承办,以时间为轴、事件为点,带领观众全方位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旨在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拼搏进取、砥砺奋进,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衡水篇章。

  马福华在致辞中说,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持续奋斗、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伴随伟大祖国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一代代衡水儿女用智慧和汗水绘就了气势恢宏的衡水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牢牢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按照“一三五+”总体部署,坚定不移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河北省前列,一座具有“国际范”的生态宜居美丽湖城正在冀东南拔地而起。

  马福华强调,当前,衡水正处在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坚定自信、鼓舞斗志,更加需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紧紧围绕“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根本任务,守正创新、拼搏竞进,不断谱写“文化衡水”建设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展览的参观、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爱祖国、爱家乡”的高涨热情,汇聚起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磅礴力量。

  本次展览分为“改天换地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建设发展”、“勇立潮头砥砺前行”、“全面发展硕果累累”四个部分,运用210张图片和实物,以新旧对比方式,真实记录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全面展示了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描绘了衡水市推进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灿烂前景,让人倍感震撼,深受鼓舞。

  开幕式结束后,马福华与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一同参观了展览。接下来,衡水市还将分批次组织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进行参观。

关键词:衡水市,70周年,成就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