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新苑小学开展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19-10-12 19:33:11
分享: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 卢婉凤)“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对少年儿童的培养、引领是全体教育工作者共同的责任。在第70个中国少先队建队日来临之际,10月12日上午,由共青团衡水市委、共青团桃城区委、桃城区少工委联合开展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该区新苑小学举办,来自共青团衡水市委、桃城区关工委、共青团桃城区委、桃城区教育局、桃城区文明办的相关人员及桃城区美德少年等共200余人参加。

出席领导向全区各小学大队辅导员颁发聘任书并合影留念。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桃城区评选的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美德少年典范颁发了美德少年证书及礼品,同时向全区各小学大队辅导员颁发聘任书。“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在《不忘初心》的嘹亮歌声中主题队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表示,希望少年队员都要争做新时代“四好”队员,同时,也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能一如既往,不忘自己从教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上好每周一节的少先队活动课,用爱心滋润每一个孩子心田,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们最亲密的良师益友。

歌伴舞《不忘初心》。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各级少先队组织按照区委要求,在共青团和教育部门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和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为推进桃城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桃城区辅导员队伍坚实有力,涌现出多所优秀少先队工作学校,如滏阳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传唱、新苑小学足球队社团,书香红领巾动感中队、育才街小学校技创新教育、康复街小学少先队鼓号队、阜丰小学红领巾国学社团,传统文化红领巾社团、胜利路小学的京剧小社团等品牌活动吸引着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里快乐成长、全面发展,许多学校还一直与新疆、京津冀的少先队员开展手拉手活动,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关键词:衡水市,新苑小学,少年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