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国庆期间衡水市图书馆接待读者1.8万余人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于静瑶
2019-10-08 09:41:45
分享:

  国庆期间,衡水市图书馆内人头攒动,许多市民避开拥挤的道路和喧闹的景点,选择在书海中畅游。仅10月1日,衡水市图书馆就接待读者3617人次,整个假期共接待读者1.8万余人次。

  10月1日上午,还没到开门时间,市图书馆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当天,馆内一楼共享大厅和学术报告厅实时转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众多读者聚在一起共同观看了这一盛况。市民刘女士得知图书馆组织集体观看,一早就带着孩子赶了过来,“大家在一起比较有气氛,而且从电子大屏幕上看起来画面更加震撼,孩子也深受教育和鼓舞。”

  期间,市图书馆还举办了童心筑梦绘长卷、《红星照耀中国》读书会、“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讲座、简单机器人与编程——武装直升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接受红色教育,享受充实假期。

  此外,馆内图书、杂志、报纸种类齐全,满足了读者多样的精神文化需求,整个假期图书借阅量达到5532册。“平时工作太忙了,难得有几天空闲时间看会儿书‘充充电’。”市民孙先生很是享受在图书馆的惬意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图书馆的志愿者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坚持来到馆内整理书籍、组织活动、解答咨询并引领读者文明阅读。据悉,市图书馆现有志愿者672人,国庆期间参与志愿服务近30人次。

关键词:国庆,衡水市,图书馆,读者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