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开展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晨阔 赵松
2019-10-08 09:16:47
分享:

  “专家医生们到家门口给我们服务,不出远门、不花钱,我们老百姓十分欢迎。”今年72岁的衡水市民王建国在测血压血糖后,面向医生表示感谢。

  9月25日上午,在衡水市区休闲广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等20多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参加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急救知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当天共义诊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600余份。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和军队卫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立卫生健康和军队卫生系统良好形象,结合衡水市实际,由市卫健委、军分区保障处联合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活动。

  此次大型义诊活动的主题为“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自9月20日启动至9月26日结束,与全国、全省的义诊周活动同步。各县(市、区)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开展活动,义诊活动主要包括公共场所义诊、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义诊、深入农村和贫困地区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到基层、举办健康大讲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内义诊活动及医疗服务进军营等7项内容。

关键词:衡水市,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