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20余名小朋友走进口腔门诊体验“小小牙医”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2019-09-19 17:07:56
分享:

活动现场。

  为迎接第31个全国爱牙日,18日,衡水市春晖公益小天使联合衡水市瑞安口腔开展了“我是小牙医”社会实践活动,20余名小朋友在体验“小小牙医”的过程中,了解了许多口腔健康小知识。

  在瑞安口腔,为了让小朋友了解牙齿,曾在北大口腔专门进修儿牙的李医生讲解了爱牙护牙小知识,重点介绍了龋齿的形成和危害、牙齿的基本构造和作用、每个年龄段牙齿的生长特点,以及如何正确刷牙等小知识,小朋友们边听边看边动手学。他们还参观了消毒室、治疗室、CT室等,了解了牙科综合治疗椅、口腔内窥镜、超声骨刀、根管测量仪、牙齿冷光美白仪、口腔专业CT设备、超声波洁牙机等先进的医疗设备。随后,小朋友们还穿上了白大褂,摇身一变成了“小小牙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认认真真地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检查起牙齿。诊所还为每个孩子进行了口腔检查,并提醒孩子们换牙阶段应该注意的问题。

  今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牙医介绍,许多家长都存在“乳牙总是要换的,坏了不用治”的错误观念,对孩子口腔健康缺少关注,如果没有健康的牙齿,孩子就不愿吃纤维多的蔬菜和肉食,造成偏食等不良饮食习惯,进而影响身体正常生长发育,所以广大家长朋友要摒弃错误观念,多关注孩子牙齿健康,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关键词:口腔,“小小牙医”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