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北京河北建立跨省住房公积金异地信息协查工作机制 为京冀职工购房等提供便捷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19-09-10 15:35: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近日,河北与北京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建立京冀两地住房公积金信息协查机制,为京冀职工提供便捷服务,同时共同防范跨省异地购房提取、贷款业务风险,防控违规提取、骗提骗贷等行为。

  河北与北京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分别明确了异地信息协查工作联络员负责协查工作,双方相互交换,建立京冀两地稳定的工作联系机制。京冀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提取、贷款业务审核时,核查申请人在对方异地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户籍、婚姻登记等相关信息,可直接商请对方异地信息产生地管理中心协助代为核查,并反馈结果。为保证信息安全性、可实施、可留存性,两地一般以传真方式传递需要协查的相关信息和反馈的核查结果。               

  为保护申请人个人信息安全,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查询北京地区购房行为时,房产部门只反馈购房行为真实性,不反馈房屋的详细信息。申请人能提供其在北京市房产交易网签合同编号和网签密码的,可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首页的“网签合同”查询中,直接查询到申请人所购房屋的详细信息;申请人无法提供网签合同编号和网签密码的,可通过本协查机制核查其购房行为真实性。

关键词:北京,河北,跨省,住房公积金,异地信息,协查,工作机制,京冀职工,便捷服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