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第十七届詹天佑奖名单公示,河北这个项目入选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9-09-08 11:19:19
分享: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入选工程名单,河北的黄骅港三期工程入选。

  据了解,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评选,按照“数量少、质量高、程序规范”的评选原则,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核、专业预审、评审大会评审以及詹天佑大奖指导委员会、詹天佑基金会审核等程序,确定了入选获奖工程。

  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分为建筑工程、桥梁工程、铁道工程、隧道工程、公路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六大类,今年共有31项工程入选。获奖水运工程有2项,黄骅港三期工程为其中之一。

  ●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入选工程名单

  一、建筑工程(9项)

  重庆西站;中国散裂中子源一期工程;国贸三期B工程;京津城际天津滨海站(原于家堡站); 新疆大剧院;成都博物馆新馆建设工程;珠海歌剧院;南京紫峰大厦;科威特中央银行新总部大楼项目。

  二、桥梁工程(3项)

  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南京长江第四大桥;云桂铁路南盘江特大桥。

  三、铁道工程(3项)

  新建拉萨至日喀则铁路;郑州至徐州铁路客运专线;云桂铁路。

  四、隧道工程(3项)

  南昌市红谷隧道工程;扬州市瘦西湖隧道工程;杭州市紫之隧道(紫金港路~之江路)工程。

  五、公路工程(2项)

  雅安至泸沽高速公路;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安徽段。

  六、水利水电工程(1项)

  四川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

  七、水运工程(2项)

  黄骅港三期工程;青岛港前湾港区迪拜环球码头工程。

  八、轨道交通工程(3项)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1号线;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延长线工程;成都地铁2号线工程。

  九、市政工程(4项)

  上海长江路越江通道工程;珠海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除臭工程;武汉环东湖绿道工程。

  十、住宅小区工程(1项)

  太仓裕沁庭住宅小区工程。

关键词:第十七届,詹天佑奖,名单,河北,项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