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交通局扎实开展创城行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2019-08-30 10:20:00
分享:

狠抓重点 务求实效

衡水市交通局扎实开展创城行动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交通运输局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制定出台专项行动方案,周密部署,强化责任,狠抓重点、补齐短板,务求实效,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整顿出租运营市场秩序。衡水市交通局印发了《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打击非法治理违规经营专项行动方案》,采取增加执法力量、流动稽查常态化、加大违规处罚力度、出租车公司经理值班制度、设立出租车驾驶员红黑榜、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等办法,对出租汽车行业加强管理。该局增派执法人员重点盯守两个火车站,老火车站24小时全天候盯守,高铁北站白天全天,晚上至末班火车发车时间。对三中、冷冻厂、哈院等市区重点部位不定时、无规律巡查。他们对“黑出租”及其他违规经营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组织全局党员志愿者暗访主城区出租车服务质量,遏制不文明经营行为。今年上半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70余人次,检查出租车8400余辆次,纠正出租车不文明经营行为770余人次,查处拼客、乱停放、站前上客、绕路、不正确使用计价器等违规经营行为99次,查处“黑出租”28辆。

  开展公共场所治乱行动。衡水市交通局细化管控责任,完善标示设置,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值班员、车长、司机的作用,对公交车、出租车、车站等点位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和劝导。

  提升城乡环境。衡水市交通局持续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加强重点路段管理、巡查。今年以来,累计修补路面3.43万平方米、路面灌缝53.69万延米,桥梁维修5座。整修路肩920千米,完善标线124千米,清理生活垃圾3337立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444立方米,累计完成投资3523万元。该局积极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大力支持农村改路、旧村改造。截至目前,硬化农村公路穿村路段67.7千米。

  强化绿色节俭。衡水市交通局按照《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表》对车辆配发《道路运输证》,对未达标车辆,不予发证。为减少城区大气污染,该局要求出租车使用清洁能源,推广使用压缩天然气。目前,市区出租车全部为压缩天然气车辆,县级出租车90%以上为压缩天然气车辆。他们规定更新出租车要使用油气两用“双燃料”车型。截至目前,市区更新“双燃料”出租车993辆。该局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目前,市区运营公交车辆共计643辆,全部为新能源车辆。他们加强用电管理,改造机关大楼照明设备,改造后用电量仅为原先的32%49%

  户外广告提质。衡水市交通局在所管理的193座公交站亭和所有的小站牌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十九大、创建文明城市、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的公益广告。他们按照不低于30%面积的标准在公交站亭上设置公益广告。截至目前,共在公交站亭张贴716块公益广告。他们要求小站牌广告位全部100%张贴公益广告。目前,小站牌广告位已全部设置为公益广告。该局要求公交车载电视插播公益广告时长不少于30%。他们通过出租车LED屏播放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播放频率为三分钟一循环;为9个结对共建小区安装公益广告120余幅。他们清理街头、路面、小区低俗小广告。截至目前,共清理近千张小广告,粉刷墙壁1600余平方米。

  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衡水市交通局加强班线客车、公交车、出租车从业人员文明礼仪培训。在班线客车、公交车、出租车行业开展十佳评选活动,颁发流动红旗,打造品牌车队、树立行业标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公交行业,以当月营运、安全、服务情况为依据,评定星级车长及路队。在全市公路系统,开展公路养护技能比赛,提高全市公路养护管理水平。

关键词:衡水市,交通局,创城行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