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深州招商引资高歌猛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高占峰 李文
2019-07-30 10:49:27
分享:

  今年以来,深州市通过把准方向抓招商、突出重点促招商、优化环境引项目等举措,推动招商引资高歌猛进,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该市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3个,拟引进资金158亿元;在谈项目60个,项目总投资236亿元。

  把准方向抓招商。深州市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历史机遇,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定向招商,积极在招商精度、准度和广度上下功夫,着力引进一批牵动性强、带动力大的好项目。工作中,他们制订出台了《改进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的实施办法》《加强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考核办法》等系列文件,明确了组织领导、工作机制、经费保障、考核奖惩等方面内容,为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了保证。

  突出重点促招商。深州市组织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第一副组长的招商引资委员会,组建了主管副市长牵头的京沪粤招商引资协调小组,扎实开展招商工作。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邀请专家教授来深授课,进一步拓宽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招商思路;积极发挥融媒体作用,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动员全市力量招商引资上项目。今年以来,该市市级干部累计带队外出招商68批次,接待来访客商95批360人次。

  优化环境促成效。深州市积极开展“市长陪行长走企业”活动,实行市级干部包联重点项目机制,累计解决各类实际问题106件。该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抓实要素供给和效能提升,有效盘活存量土地,做到“地等项目”,8个亿元项目在高铁新区成功落地;实行产业项目“模拟审批”,审批时限缩短20多个工作日;试行“标准地+承诺制”“一会三书一证”制度,进一步提升审批质量。目前,该市“标准地+承诺制”试点,已选定地块和项目,确定量化指标,已进行土地评估、编制供地方案;“一会三书一证”已选定第四幼儿园为试点,正在积极推进。

关键词:深州,招商引资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