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今明天还将有阵雨或雷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李春兰
2019-07-10 09:27:56
分享:

  昨天傍晚到夜间,衡水市出现对流性天气,截至昨晚8时,24个站点出现大到暴雨,最大降水量达68.2毫米;今明两天,该市还将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大家要注意预防灾害性天气。

  昨天中午到傍晚,衡水市先后发布3个预警信号,其中两个雷电黄色预警和一个暴雨蓝色预警。当天傍晚6时15分许,酝酿了一天的雨,终于爆发了,急促地倾泻而下,湖城大街小巷瞬时出现积水现象,前进大街与大庆路交叉口、市迎宾馆附近、丽景福苑小区附近、和平路与自强街交叉口、永兴路部分路段、和平西路、河阳路和中心大街交叉口附近等路段,积水较严重,个别路段积水漫上了便道,汽车打着双闪涉水缓慢通行,有的汽车出现抛锚现象。当晚8时30分左右,记者在市迎宾馆大门口附近看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派出的抽水车正在紧张作业,到当晚9时20分左右,积水渐渐退去,许多车辆又恢复了活力,自由穿梭在灯火闪烁的城市道路上……

  衡水市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信息显示,当天该市出现雷雨天,降雨量分布不均,截至当晚8时,该市的平均降水量已达14.6毫米,有4个站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为暴雨量级,其中武邑审坡镇气象观测站最大,达68.2毫米;有20个站降水量达25毫米到48.5毫米,为大雨量级;有33个站降下中雨,为10.3到24.5毫米;其它为10毫米以下的小雨。昨天,我市人影部门还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明显。

  在衡水城区,还出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即降水量城西大城东小,城东的气象局观测站点降水量仅为12.7毫米,为中雨;而城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站点降水量却多达59毫米,达暴雨量级。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明两天,该市还将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或出现瞬时大风、短时强降雨、雷电等强对流灾害性天气,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查看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预防。这两天,衡水市气温不高,最高气温在28℃到29℃,天气较凉爽。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28℃,最低气温为20℃;7月11日,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转多云,最高气温为29℃,最低气温为20℃;12日,多云,最高气温为32℃,最低气温为20℃;13日,多云,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2℃;14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2℃。

关键词:衡水,阵雨,雷阵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