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加大财政投入助推文体事业发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范浩峰 王阳
2019-07-05 09:06:50
分享:

  今年以来,衡水市财政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推动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

  着重支持博物馆、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公益性文化设施以及文化惠民工程的建设。2018年,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市财政拨付277万元用于市图书馆的社会化运营管理;2019年,又安排图书馆社会化运营管理费用505.8万元。在确保场馆公益性的基础上,引进社会化运营管理方式,既有效解决了编制、人员不足及新增编制困难、专业人才招聘难等诸多问题,又降低了运营成本,提升了服务效能和水平。这一举措,加快了图书馆的免费开放进程,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增强了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安排资金1000万元,推动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677万元的专项经费,为“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在国博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完美展现了衡水的过去、现在和对未来的展望,吸引了各界人士对衡水的关注。2018年起,市区两级财政补贴资金80万元,面向全市推行文化惠民卡制度,每年发行4000张文化惠民卡。其中,普通卡2500张、学生卡1000张、公益卡500张。2019年,文化惠民卡将继续发放,依旧是每卡补贴200元,持续推进文化衡水发展,实现精准文化惠民,推进文化服务体系均等化,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艺术发展成果。

  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各项体育赛事的举行,支持推进滏阳河体育公园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等项目,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2019年,哈萨克库热摔跤暨中国式丝路摔跤、全国铁人三项赛暨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等活动是市财政的重点关注对象。市财政拨付资金1685万元,支持2019衡水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举办,将衡水推送到世界智力运动的中心舞台,使衡水成为全球智力运动爱好者瞩目的焦点。

关键词:衡水,财政收入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