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在景县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6-19 08:24:08
分享:

  6月18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到景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老城提升与新城建设两手抓,尊重历史、着眼未来,不断提升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努力实现传统美与现代美相得益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王世昆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景县董子小镇、景县城市规划展馆、景州文体中心、西苑社区、景州民俗馆、文史馆等处,实地察看城镇规划设计、重点工程进展、社区便民服务、历史文化传承等情况,对进一步抓好城镇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王景武指出,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牢固树立“换道超车”的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完善功能布局、提升城乡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真正使城镇建设既传承历史文脉又彰显时代气息,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打造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优势。

  王景武强调,要强力实施“城乡品质塑造工程”,加快推进一批城镇基础设施项目。要做好传承的文章,结合董子文化、运河文化的挖掘和提炼,保护名胜古迹、放大文化符号,真正使城镇建设体现历史文脉和文化底蕴。要做好规划的文章,聘请“大家”“名家”进行规划设计,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县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做大做强城市经济,为县域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要做好生态的文章,统筹抓好绿化美化提升、水系景观打造等工程,构建蓝绿交织、水城共融、自然宜人的生态格局,全方位提升县城形象品位。要做好惠民的文章,把城镇建设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聚焦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强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做好管理的文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让人民群众共享城镇建设发展成果。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紧紧围绕“三年之内干什么、三年之后看什么”,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凝心聚力推动城镇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把美好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关键词:王景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