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阜城以节为媒 西瓜走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9-06-18 19:00:0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6月18日,为期一个月的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在阜城县群众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当日西瓜交易成交量达510万公斤。此次西瓜节以“发展都市农业,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水果客商和游客慕名前来洽谈购销合同,品尝美味西瓜,感受夏日清凉,享受乡村旅游乐趣。

中国·阜城第九届漫河西瓜节现场。记者 张千 摄
出席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记者 邢梅智 摄

  趣味比赛现场,瓜农们把刚刚从地里采摘回来的西瓜拿出来与游客们分享,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皮薄囊红,让人垂涎欲滴,大饱口福。现场除了有好看的歌舞表演、免费品尝西瓜,还举办吃西瓜比赛拉动人气。随着一声令下,选手们狼吞虎咽地吃起西瓜,尽显“吃货”本色,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

趣味比赛——抱西瓜跑比赛。记者 张千 摄

趣味比赛——吃西瓜比赛。记者 邢梅智 摄

  连续六年夺得吃西瓜比赛冠军的朱国峰说:“今年西瓜收成很好,大棚里的亩产达1万斤以上,心里倍甜!”

  “我参加了这个吃西瓜比赛,吃的西瓜又大又甜。”从衡水市区赶回来看热闹的高齐虽然没有赢得比赛,但也大快朵颐了一番。

农业项目签约签约仪式。记者 邢梅智 摄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现代瓜菜产业发展讲座和农业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31亿元。

中共阜城县委书记石跃辉出席并致辞。记者 张千 摄

  中共阜城县委书记石跃辉介绍,阜城县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西瓜节。漫河西瓜具有个大、皮薄、味甜、香郁的独特品质,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品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河北省名牌产品,在2016年度全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中被评定具有4.73亿元的品牌价值。

  近年来,阜城县高扬“绿色发展、跨越赶超”主基调,聚力聚焦五大主战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各项事业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呈现出健康持续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上,坚持以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为目标,以推进科技农业、质量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为抓手,以实现“6个10”为主线,大力发展“三红一绿、一非一特”等优势产业。目前,全县西瓜种植面积已达12万亩,年产量6.5亿公斤,年产值近10亿元,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关键词:衡水,阜城,以节为媒,西瓜,走俏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