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桃城供电拧紧迎峰度夏“安全阀”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乐
2019-06-13 11:33:25
分享:

  自6月初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辖区内设备线路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着力消除电网运行和人身安全方面的“短板”,提早拧紧迎峰度夏期间“安全阀”。

  连日来,气温一路升高,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根据各级专项工作部署,该公司组织各基层单位认真开展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力迎战今年的电网迎峰度夏工作:一方面针对近年来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电网结构还不够完善和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城区、农村公用变可能过载及部分线路电压偏低等问题,该公司提前通过营销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以及去年台区负荷曲线对今夏负荷增长、电网结构和可能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预测,制定了防范及整改措施,按照相关标准对安全管理及人身、电网、设备、用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及时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逐项限期整改;同时,组织人员对城乡公用变进行负荷实测,对排查出的过载线路、配变及农村公用变等提前进行改造增容。并全面加快电网建设和技改工程项目进度,大力推进配农网改造工程。另外,该公司还对全区重要负荷、重点客户进行重新分类登记,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迅速处理各类事故,保证线路及客户正常供用电。

  截至6月12日,该公司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90余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开展用电知识宣传5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

关键词:桃城区,供电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