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故城县医院举办医共体大型巡诊义诊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牟明宏
2019-05-13 10:37:45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紧密型医共体政策的宣传,发挥医共体的医疗资源优势,更好地推动医共体工作,5月6日,故城县医院在三朗镇卫生院举办了医共体大型巡诊义诊活动。

  故城县医院医共体理事会理事长、院长居艳梅在活动中表示,从5月份开始,县医院将加快建设紧密型医共体的步伐,首先从三朗卫生院开始,加大县乡医疗互动。今后,县医院将继续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等方式提升三朗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并在上述措施持续加强的基础上,每个大集将增派内科、儿科专家来坐诊,其他专业的专家随机前来,这将成为一种固定的工作机制,切实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活动现场,故城县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等十二名医疗技术骨干组成专家团队,和三朗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一起,为群众提供专家看诊服务及血常规检查、心电图、B超、身高、体重、血压、空腹血糖、心电图检查、超声等体检项目。医生们通过询问病史、体格检查等方式了解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有针对性的对大家进行合理用药、健康饮食等卫生常识宣教。本次活动,共为三朗镇260余名居民提供了免费的医疗服务。

  家住三朗镇蒋召村的张大妈,在就诊结束后高兴的说:“在家门口就能与县医院的医生面对面沟通,而且服务态度和诊疗水平都非常好,这是方便群众、造福百姓的好事,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可以多举办。”

关键词:故城县医院,医共体,巡诊,义诊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