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母亲节“孝心经济”升温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朱微 
2019-05-12 10:33:37
分享:

  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继“五一”消费市场小高潮之后,又一波促销热潮已经开启。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商家纷纷瞄准这个商机,运用多种促销手段挖掘“孝心经济”。

  “订一束鲜花送母亲,向她道一声辛苦了!”在报社街一家花店内,康乃馨、玫瑰、百合、芍药等都摆放在显要位置。“这一周我们都接受母亲节的鲜花预订,花篮、花盒、小花束等常用的包装方式都很受欢迎。”花店员工说,“五一”过后,她们就开始忙着准备母亲节的主题花束,目前预订十分火爆,仅7日一天就订出去50余单。人民路的一家花店员工也表示,母亲节鲜花预订人群中,00后和90后最为积极,“他们表达感情的方式更为直接。”

  在几家大型商场,母亲节的促销活动也已“上线”,一直延续到母亲节当天。多位消费者表示,黄金珠宝、鲜花以及内衣是出现频率最高的母亲节品类。“我妈妈觉得鲜花还不如日用品实在,我准备了一套护肤保养品送给妈妈,向母亲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90后小张笑着说。

  今年母亲节,还有不少年轻人把“带着妈妈去旅行”作为母亲节的特殊礼物。

  “‘五一’小长假到处都是人,就没有带妈妈出去玩,马上到母亲节了,正好趁机带她出去看一看。”市民李女士称,母亲辛苦几十年了,现在人老了,做子女的一定要尽孝心。市民张先生也有同样的打算,他说,旅游不仅能带来另一种生活体验,更能提供一个高质量的陪伴与沟通机会,他打算趁着这次母亲节,让母亲也看看他乡的风光。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母亲节相关线路已全面上架,包括周边游、古镇游等,各种优惠降价活动来袭。

  “根据往年惯例,‘五一’节过后,随着出游人数的回落,旅游市场迎来小淡季。但由于母亲节,近期旅游市场再掀小高峰。”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本周末出游线路的预订量不断攀升,订单中不少是“年轻人+长者”的组合,出游方向以短途周边游为主,古镇、赏花、山水等旅游产品最受欢迎。

关键词:母亲节,孝心经济,促销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