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记者直击:衡水交警严查三大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勇
2019-05-12 10:30:21
分享:

  8日,从衡水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迅速掀起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整治高潮,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攻坚战,该市交警支队自9日起,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大干15天”攻坚行动。9日,是行动的第一天,早上,记者走上街头,现场直击。

  当日,7时50分,在市区中华大街与胜利路口,一位女士骑着电动车在道路西侧非机动车道自南向北逆向行驶而来,执勤交警立即将其拦下。

  “您好!您逆行了,违反了交通法规,罚款30元!”

  “我就在这儿附近住,一直都这么走,怎么就违法了呢?”

  执勤交警详细向这位女士解释了正确的通行方式,在了解到自己确实违法后,这位女士接受了处罚。

  8时许,在市区中心街与人民路口,一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市民打算从路口的西南角斜穿到东北角,执勤交警将其劝阻。

  “我以前一直这么走,今天为啥不能走了呢?”

  “您好!这个路口是渠化路口,您的通行方式是错误的。”

  随后,民警向这位市民详细介绍了渠化路口正确的通行方式。

  记者注意到,在执法过程中,民警以教育、劝导为主,以处罚为辅,让广大市民能够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确保今后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据了解,此次攻坚行动的时间为:5月9日-5月23日。

  重点整治的三大类突出违法行为是:

  一、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不服从交警指挥、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越线停车等。

  二、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跨越道路隔离设施、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等。

  三、其它非机动车、行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衡水城市文明形象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维护,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文明出行,让我们共同努力,确保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焕然一新。

关键词:衡水,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