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三货车追尾一人被困 阜城消防深夜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凤强 胡欢
2019-04-22 18:04:1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苗凤强 胡欢)4月20日23时25分,一阵紧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静谧的夜晚。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位于阜城县S281省道帝豪小区西侧路段发生一起三大货车追尾事故,一人被困驾驶室,无生命危险。

事故救援现场。苗凤强 供图

  警情就是命令。该大队立即出动一车七人火速赶赴现场。23时30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为三辆货车追尾事故,中间追尾货车驾驶室车门变形,前挡风玻璃破碎,驾驶室左前方被撞扁,其中被困一人,其腿部被卡在方向盘以下,导致下半身麻木,不能移动,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大队指挥员立即将到场人员分为两组行动,一组在保证被困驾驶员不受到二次伤害的前提下,利用消防车牵引,找到最佳牵引位置,拖拽变形的车头,以最快速度打开车门营救被困人员;一组在事故现场周围设置警戒锥,疏散现场围观人员,引导过往车辆,保证现场救援秩序。

  23时52分,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目前,被救司机在家安心养伤。

关键词:追尾事故,阜城,救援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