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税务局多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文英 马建敏
2019-04-14 10:05:07
分享:

  打造让纳税人缴费人放心、省心、顺心、舒心的河北税务“四心”服务品牌,把每一项政策措施都落实好,把每一件管理事项都处理好,把每一户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让微观经济主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充分释放活力。日前,省税务局对优化全省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省税务局及时调整更新网上报税功能,简化申报手续,将减税降费“大礼包”及时送到每一个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特别是针对小型微利企业网上报税,实现了“自动识别、自动计算、自动成表、自动校验”,不需报送任何资料即可直接申报享受优惠政策。

  为确保纳税人顺利便捷申领发票,我省简化了发票增版增量手续,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时限压缩为2个工作日,将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业务压缩到1个工作日。发票网上申领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所有已经实现办税人员实名信息采集和验证的纳税人。同时,深化配套服务,实行了发票同城速寄、代开发票邮寄等便民措施。

  进一步优化网上办税服务,让纳税人实现居家办税、便捷办税、智能办税。去年底升级改造后的电子税务局,实现了综合信息报告、发票使用、税费申报与缴纳、证明开具、退税办理等200余项纳税人主要涉税业务的“一网通办”。为解决纳税人办理逾期申报必须进厅办理的难题,今年又推出了逾期申报功能,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对往期未申报记录完成申报。为减轻纳税人资

关键词:税务,减税降费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