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花开正艳等君来 2019年深州市桃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梅胜 张千 卢婉凤 
2019-04-12 14:4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4月12日讯(记者邢梅智 张梅胜 张千 实习记者卢婉凤)桃花灼灼斗春芳,一见如云满目光。4月12日上午,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水韵桃乡 大美深州”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启幕仪式在深州蜜桃观光园中华寿桃广场举行。市民、游客纷涌而至,赏美景、人面桃花相映红,观演出、精彩绝伦拍手赞,人潮如虹正春风。

“水韵桃乡 大美深州”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启幕仪式现场。记者 张梅胜 摄
启幕仪式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观众“嗨”翻天。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启幕仪式在歌舞《欢天喜地》的热闹氛围中拉开序幕,燃爆现场;河北省歌舞剧院带来的歌舞《心中的桃花源》,贴近主题,抓人眼球;杂技表演《快乐厨师》让人眼花缭乱、拍手叫绝;歌曲《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则带领游客感受到了桃花纷飞的诗情画意;更有深州籍央视主持人方琼现场推介深州,与游客互动,把演出推向高潮。整台演出集本土元素与现代流行元素于一体,以艺术美感、语言情感、场景实感和青春动感带给游客耳目一新、与众不同的视听享受,让游客赏花看景品民俗,嬉戏游乐思乡愁。

与会嘉宾代表共同为“水韵桃乡 大美深州”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启幕。记者 张梅胜 摄

  春日的蜜桃观光园,花开遍野香满园,人流如织春潮涌。11时许,与会嘉宾代表共同摁下启动设备,红、黄、绿、粉、紫的彩带凌空飞舞,五彩气球飘向天空,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水韵桃乡 大美深州”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

  随着启幕仪式文艺演出精彩呈现,丰富多彩的桃花节系列活动也相继展开。戏曲汇演,民俗展示,伴你踏春赏花;茶艺表演,汉服展示,让你体验传统文化;灯光盛会,地方美食,让你品味乐趣;更有现场采风,用镜头记录自然美景;迷你马拉松赛,呼吸田园气息;桃花相亲大会,缘定三生三世……近百场特色文化活动,让游客乐在其中,尽兴而归。

桃花如醉霞绯云般竞相绽放。记者 张梅胜 摄

游客争相拍照留念。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除赏桃花外,游客还可以走进深州城区的盈亿义仓、大德昌钱庄参观,一睹“国保”清代粮仓、“省保”清代钱庄的风采;走进增楼艺术馆,近距离参观冀派内画大师张增楼内画精品力作及各类藏品;走进博宁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领略黑陶的神韵;走进御桃轩,体验桃木工艺品的魅力;参观东山植物园,感受现代化水韵城市的气息。

  不到桃花村,哪知桃花艳?如今,一年一届的桃花节,已成为深州市知名旅游节庆品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每当桃花节开幕期间,大量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都会慕名而来,踏青游乐、拍照留念。随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这里不再是单纯的赏花胜地,生态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度假康养等多种旅游业态在深州悄然兴起,蜜桃观光园、万亩鲜桃园、蜜桃小镇、管乐文化小镇、形意拳文化小镇等一批特色城乡旅游景区也应景而生。2018年,“大美深州、相约桃乡”桃花节旅游系列活动接待游客达75万人次,深州已经成为了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据悉,此次桃花节将持续到4月26日。万亩桃园竞相开放,搭配上白如雪的梨花和绿油油的麦苗,景色宜人,美不胜收,深州期待着您的到来。

关键词:深州,桃花节,桃花文化旅游节,启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