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安全发展理念 大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19-04-04 16:57:2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4月3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陈洪奇介绍了2019年全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会现场。记者 卢婉凤 摄

  据陈洪奇介绍,2018年衡水市大力实施“衡安工程”,深入开展“三年一化”活动,狠抓预防治本、深化源头管控,有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取得了明显成效。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2019年全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思路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更加严密的责任体系、更加严格的法治措施、更加有效的体制机制、更加有力的基础保障和更加完善的系统治理,大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的整体水平。

  陈洪奇表示,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将着力抓好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和考核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追究。二是全力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坚持以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牵引,带动全市安全生产的水平实现整体的提升。三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放管服”改革。四是大力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巩固年”活动。强力推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控制体系的落实。五是大力开展应急管理的“基础工作融合提升年”活动。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综合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应急管理监管监察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市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六是大力开展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夯实优化年”活动。开展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回头看”活动,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摸排,启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七是大力开展“执法检查与打非治违常态化”行动。进一步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进一步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八是切实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强化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做好关键时期、关键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九是着力构建宣传教育培训新格局。全面加大新闻宣传工作力度,启动全民安全文明素质提升工程。

关键词:衡水,牢固树立,人民中心,安全发展,大力提升,整体水平责任编辑:王永宏